中国银行涉台业务稳步增长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8 17:57

新华08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 林甦)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28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上介绍说,作为首批在台湾设立分支机构的大陆银行,中行已同9家台湾商业银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今年上半年,中行与台湾地区银行来、去委业务总额分别达140亿美元和55亿美元。

肖钢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中行是台塑、台泥、华硕等大型台资企业集团大陆业务的主办银行之一。在台商集中的广东、福建、江苏、上海等地,中行与80%以上的台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中行今年共对16家台湾地区银行统一授信总额27亿美元。

他说,加强与台湾地区及香港的金融机构交往与合作,始终是中行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展望未来,两岸及香港经贸融合将进一步加深,金融机构间的合作前景广阔。

肖钢建议,两岸三地应共同探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银行业务转型的有机融合,加强在金融监管、信息互换、共同打击犯罪等领域的协作;不断拓展在授信支持、企业融资、银团贷款、信用卡、个人贷款、财富管理、消费金融、贸易结算、资金清算等各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企业信息共享、资信调查等领域建立沟通渠道,更好地共同为大陆台资、港资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