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建议城商行主要服务小微企业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8 18:33

相关阅读:刘明康:中国贸易顺差占GDP比率下降 今年不到3%

新华08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8日透露,截至2011年9月末,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0.79%,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各项流动性指标普遍向好。他强调,未来城商行要明确市场定位,以小型微型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

刘明康是在2011年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刘明康说,近年来,城市商业银行坚守风险底线,各项监管指标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截至2011年9月末,城市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298.69%;平均资本充足率13.03%,整体保持了良好稳健的发展态势。

刘明康还透露,截至2011年9月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8.96万亿元,其中贷款余额达4.17万亿元;对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5万亿元,约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80%,其中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6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的51.71%,较去年同期增长43.69%,比全部贷款平均增速高20.99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30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量多314亿元,已连续三年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

刘明康指出,城市商业银行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把小型微型企业作为主要的服务对象和信贷支持重点。城市商业银行要明确市场定位,立足本地、服务小微、打牢基础、形成特色、错位竞争,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提高对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与此同时,抓好重点风险防控,持续加强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