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末城商行平均资本充足率达13.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29 11:42
核心提示: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截至9月末,城商行不良贷款率为0.79%,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

⊙记者 苗燕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8日在出席“2011年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时透露,截至9月末,城商行不良贷款率为0.79%,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98.69%;平均资本充足率13.03%,流动性指标普遍较好。

目 前,城商行是我国金融领域中一支颇有竞争力的生力军。截至2011年9月末,全国城商行资产总额达8.96万亿元;贷款余额4.17万亿元,其中小微企业 贷款余额超过1.6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的51.71%,同比增长43.69%,比全部贷款平均增速高20.99个百分点。

刘明康强调,城市商业银行要明确市场定位,以小型微型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他还要求,城商行要抓好重点风险防控,持续推进资产负债结构优化,切实加强流动性风险防控,强化信用风险管理,全面防控案件风险。

另据刘明康28日在出席“2011贸易金融峰会”时透露,我国贸易顺差占GDP的比率从2007年的7.5%降至今年的不到3%,内、外需之间的不均衡状态得到改善,进口增长已成为中国转变发展方式和支撑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

此外,他透露,今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将超过3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10.5%。“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企业对国际贸易结算和融资的业务需求不断扩大,推动着银行业务规模的高速增长。”

目前在中国有包括中、外资在内的200多家银行及其强大的分支网络在从事贸易结算和融资业务。刘明康表示:“如何管理和引导该项业务的健康平稳发展,成为中国银监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