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 城商行要加强流动性风险防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0-29 13:39
核心提示: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8日表示,城市商业银行要抓好重点风险防控,持续加强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本报记者 张朝晖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8日表示,城市商业银行要抓好重点风险防控,持续加强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要密切关注宏观调控政策变化,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持续推进资产负债结构优化,切实加强流动性风险防控。

刘明康在2011年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上指出,城商行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变化,严格执行“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和贷款“三查”制度,强化信用风险管理;完善内审稽核等内部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追究,全面防控案件风险。

刘明康指出,城市商业银行要坚持“立足本地、服务小微、打牢基础、形成特色、错位竞争”,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抓紧制定和实施科学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坚定不移地走差异化、特色化、社区化发展道路。

刘明康强调,城市商业银行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把小型微型企业作为主要的服务对象和信贷支持重点。银监会等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差别化监管和激励政策, 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服务小型微型企业的能力创造了宽松的政策环境。城市商业银行要抓住机遇,立足本地、服务小微、打牢基础、形成特色、错位竞争, 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提高对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强调,城市商业银行要加强属地监管,充实监管人员,突出重点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持续提高城市商业银行监管有效性。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末,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0.79%,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98.69%;平均资本充足率13.03%,流动性指标普遍较好。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