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监会进一步推动两岸银行业交流合作

来源:银监会网站  2011-10-31 15:33

近期,大陆方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和台湾方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不断完善银行监管合作机制,加强监管机构之间的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两岸监管合作进入新阶段,为两岸银行业的业务发展与稳健经营创造了更加良好的环境。

目 前,已有15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设立了6家分行和10家代表处。下一阶段,大陆方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将尽快审批4家台资银行设立大陆分行的申请,并将在符 合法规规定之前提下,核准其人民币及外币业务之申请。关于6家台资银行在大陆分行申请办理人民币业务,在符合法规规定的条件后,大陆方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 构可收件尽快审批。

两岸金融监管机构承诺,将不断加强监管合作与信息交流,持续稳步推进两岸银行业交流往来,携手同心,共同促进两岸经济平稳持续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