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回落明显  未来仍有旺盛需求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31 20:25
核心提示:上周(10月20日-26日)银行业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减少125只,已连续两周呈现骤降趋势。

新华08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苏雪燕)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10月20日-26日)银行业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减少125只,已连续两周呈现骤降趋势。分析人士认为,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降温,或与此前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产品进行规范性整改有关,短期内将影响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高增长;长期看,市场环境的规范有利于理财产品的长期规范化发展,旺盛的市场需求将继续助推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增长。

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3家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发行银行均为中资银行,数量较前一周减少6家。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为117只,发行数量连续两周猛降,较前一周减少125只。

今年以来,上市银行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出现了高速增长。16家A股上市银行上半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近1500亿元,同比增长46%。  其中,华夏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上半年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90.5%、88.6%、  80.7%、77.8%、75.6%。  分析认为,理财产品,尤其是短期理财产品的火爆销售是其中重要原因。

由于理财业务受到限制,进入三季度,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速已有所放缓。如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前三季度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61.1%、22.9%、50.1%,已较上半年增速下降4.3个百分点、0.7个百分点、4个百分点。  

分析师认为,受银监会规范理财产品投资方向、运行以及销售的影响,预计在第四季度理财产品发行量将会出现回落迹象。但短期回落或将是暂时状况,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教授赵锡军认为,随着理财市场的不断规范,银行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合规理财产品,未来旺盛的市场需求将继续助推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增长。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