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环比骤降三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11-01 07:43
核心提示:2011年9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426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1166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260亿美元,顺差额比8月份环比减少31.2%。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9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426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1166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260亿美元,顺差额比8月份环比减少31.2%。

分析指出,结售汇顺差受进出口顺差和汇率预期影响很大,一般来讲,进出口顺差减少将导致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额的减少。同时,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时,企业和居民希望尽快结汇;而人民币升值预期下降后,结汇可能下降,相应购汇增加,结售汇顺差也会相应下降。国际金融问题专家、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赵庆明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在9月份,不论是贸易顺差数额,还是外商直接投资(FDI)数额,都不太多,因此结售汇顺差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赵庆明还指出,此数据与9月的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数额高度吻合。据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9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约为2472.63亿元人民币,较8月份的3769.4亿元人民币的新增外汇占款也骤降三成。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