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0.25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3 21:43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四意外降息,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25%,同时将存款利率和边际贷款工具利率双双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至0.50%和2.00%。此次下调利率出乎市场意料,此前多数专家预计欧洲央行会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降息,货币政策,法兰克福

新华社照片,路透,2011年11月3日 新华社/路透

11月3日,欧洲央行新任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出席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新华08网柏林11月3日电 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3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宣布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0.25个百分点,至1.25%。

本次会议是意大利人马里奥·德拉吉就任欧洲央行行长后主持的第一次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德拉吉新上任后就宣布降息决定,让观察家们颇感意外。由于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已达3%,远超过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设定的2%的警戒线,外界曾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原有利率水平不变。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的降息决定意在提振市场信心。当天消息一经公布,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均旋即冲高。(完)

相关链接

此前本网预测稿件:“超级马里奥”上任 欧央行或开启降息周期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