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热钱流入我国势头不减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1-04 07:24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在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我国部分企业、行业经营状况恶化,热钱流入势头不减,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依旧面临重重考验。

⊙记者 李丹丹 实习记者 单舒雅○编辑 刘玉凤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3日在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目前国际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不确定因素较多。我国部分企业、行业经营状况恶化,热钱流入势头不减,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依旧面临重重考验。

他介绍,银监会始终高度关注银行业的风险防范和金融服务工作,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服务。希望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金博会这个重要的平台,展示出更有特色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措施,打造品牌,练好内功。同时继续加大信息披露力度,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努力为广大金融消费者 提供更加积极、稳健的金融消费产品和更加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周慕冰指出,2011年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对首都金融机构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首都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在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的主动性与前瞻性的基础上,提高发展质量和可持续性,准确地把握经济金融形势及货币政策内涵,加强与经济综合部门及企业的沟通,建立多种层次、多形式的银企对话活动,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推进金融产品的创新,进一步加强对首都企业,尤其是小微型企业的 金融支持,助推首都经济的发展。

新华08网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专题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