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欧央行降息后CPI升幅仍符合目标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4 07:35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3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宣布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1.25%。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尽管欧洲央行决定降息,但相关政策实施期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应继续保持在与物价稳定相称的水平。

德拉吉表示,通货膨胀仍然高企,未来数月的CPI升幅可能维持在2%上方,但预计到2012年将回落至2%以下。

本次会议是意大利人德拉吉就任欧洲央行行长后主持的第一次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德拉吉新上任后就宣布降息决定,让观察家们颇感意外。由于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已达3%,远超过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设定的2%的警戒线,外界曾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原有利率水平不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