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行再推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4 17:03

新华08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高立、刘琳)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3日宣布推出新的点心债指数,追踪在香港发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的表现。所谓“点心债券”是指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随着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蓬勃发展,各金融机构普遍看好这一市场的发展前景。目前已有汇丰、花旗 、德意志等多家外资银行先后推出此类指数。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也于去年12月31日推出“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据介绍,美银美林的点心债指数涵盖约一半流通在外的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以企业、主权和准政府债券为目标,包括超国家机构债券,选择标准以机构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市场板块为主。

美银美林亚太区信用及可转换债券研究部主管Michele Barlow对记者表示,新兴市场国家债券越来越引起外国投资者关注,欧洲、美国的投资者希望抓住这一机会。她说,除了中国境内的国有企业,港资银行及外资企业可能成为下一群发行人。发行人范围扩大将有助于深化这一持续增长的重要资产类别的发展。自2007年第一支人民币债券在香港发行以来,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迅速。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此前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人民币点心债券的发行量超过850亿元人民币,远远超出了2010年全年360亿元的发行量。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