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续任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5 15:23

新华08网香港11月4日电(记者刘晨)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4日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与中银香港4日已签署了新的《关于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其中规定中银香港将继续担任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当天表示,作为香港人民币业务唯一清算行,中银香港将一如既往地为香港及海外参加行提供公平、及时、准确及专业的人民币清算服务,确保人民币清算业务继续有效运作。

中银香港自2003年12月获中国人民银行委任为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2004年2月在香港推出人民币清算服务,为参与个人人民币业务的香港持牌银行提供存款、兑换、汇款和人民币银行卡清算服务。此后,随着香港人民币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中银香港陆续推出人民币债券清算服务、跨境贸易人民币清算服务等。

中银香港于2001年10月1日在香港成立,是香港三家发钞银行之一。(完)

【责任编辑:姜楠】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