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增长约6.5%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8 13:58

综合外电报道,印尼央行副行长萨尔沃诺(Hartadi Sarwono)8日表示,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印尼经济增速相对较快。主要是受强劲的国内需求支撑,第四季度印尼经济同比增速可能会维持在6.5%。

萨尔沃诺表示,央行预计2011年年末通货膨胀率将达到4.2%,2010年年末为6.96%。

萨尔沃诺还表示,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会有下降的趋势,这可以为央行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创造空间。

不过,他还补充称,央行会进行彻底的研究,之后才会决定是否据此调整政策。

印尼中央统计局11月7日公布数据称,今年第三季度印尼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54%,为连续第四个季度经济增速超过6%;今年10月份印尼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42%,为过去17个月最低增速。

印度尼西亚央行10月11日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6.5%,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这是该行两年多来首次降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