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历史低点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11 08:20

新华08网伦敦11月10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0日投票决定,将维持主导利率为0.5%的历史最低水平,这已是该利率连续第32个月没有改变。

委员会同时决定将继续推进上个月决定的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政策,预计还需3个月才能完成向市场直接供应2750亿英镑(约合4400亿美元)的计划。央行表示将持续监测这一规模是否需要调整。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开始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今年10月将规模扩大至2750亿英镑,以期刺激经济发展,尽快走出通货膨胀高企与经济增长缓慢并存的滞涨困局。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第二、三季度,英国经济增长率分别为0.1%和0.5%;今年9月份通胀率升至5.2%,创下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英国央行定于本月16日公布最新的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测报告。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