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银行业需严防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1-12 13:59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需坚守风险管理底线,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严防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他指出,加强合规风险管理,高度关注岁末年初的资金运行特点,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各种案件风险抬头。

□本报记者 张朝晖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1日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需坚守风险管理底线,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严防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尚福林在银监会召开的2011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表示,加强合规风险管理,高度关注岁末年初的资金运行特点,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各种案件风险抬头。

尚福林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需健全科学的流动性考核体系,严格执行存贷款指标日均考核要求,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规避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套利。加强对国际流动性新监管指标的理解和应用,切实提高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

尚福林强调,银行金融机构需要持续深入落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等贷款新规,强化贷款资金流向的跟踪检查,确保信贷资金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利用当前盈利状况较好的有利条件和国务院刚出台的小微、涉农贷款财税政策,尽可能增提拨备,核销损失,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尚福林指出,未来银行业需要继续加强对“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实现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加强对符合国家产业和信贷政策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努力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在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基础上,支持以省级政府及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政府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为主统筹辖内廉租房、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管理、融资和偿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