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截至9月末537家村镇银行开业

来源:新华08网苏雪燕  2011-11-18 13:16

新华08网北京11月18日专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银监会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11年9月末,全国有537家村镇银行开业,87家在筹建,已开业村镇银行运行总体上健康平稳。

截至9月末,农户贷款与小企业贷款共占村镇银行各项贷款的81%。自2007年成立以来,村镇银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36.4万笔,金额807.6亿元。

银监会表示,稳步推进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培育,大力发展村镇银行。今年7月,银监会印发《关于调整村镇银行组建核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过调整组建村镇银行的核准方式、完善村镇银行挂钩政策及明确村镇银行申报材料和审批流程,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优质主发起行批量化发起设立村镇银行,实施集约化管理,提供专业化服务,以解决村镇银行协调和管理成本高等问题。

另据银监会统计,截至2011年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为1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2%。(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