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名女性央行副行长出炉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20 09:56

新华08网电 伊朗女子米诺·基安伊拉德接受任命,担任伊朗中央银行副行长,成为1979年伊斯兰革命胜利以来首位在这一机构里担任副行长的女性。

伊朗学生通讯社19日报道,央行行长马哈茂德·巴赫马尼任命基安伊拉德为副行长,兼任外汇部门主管。

德新社报道,基安伊拉德先前负责管理央行外汇部门。伊朗货币里亚尔现阶段升值,基安伊拉德会试图稳定外汇市场。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支持更多女性到政府部门任职,但他的意见遭遇一些保守派反对。2009年,内贾德提名的3名女部长中,仅马尔齐·瓦希德·达斯特杰尔迪1人获伊朗伊斯兰议会批准,成为1979年以来首位女性部长。

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胜利,推翻巴列维王朝,成立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