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获选“最佳企业管治资料披露”H股公司

工行获选“最佳企业管治资料披露”H股公司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3日15:54

新华08网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苏晓)香港“2011年度最佳企业管治资料披露大奖”结果23日揭晓,在H股公司组别中,最高荣誉的钻石奖悬空,次高荣誉的白金奖则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

H股公司组别的其他获奖企业还包括获金奖的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获评判嘉许的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同样来自内地的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则在恒指成份股组别中,获颁最佳进步奖。

大奖筹委会主席罗卓坚表示,评审团决定悬空H股公司、公营及非牟利机构和非恒指成份股(中小市值)等3个组别的最高荣誉钻石奖,反映香港上市公司及非牟利机构在企业管治资料及披露方面仍有改进空间,但近两年来H股公司在企业管治资料披露方面的整体水准均有所提升。

评审团表示,多个机构年报在企业管治方面有出色表现,并以香港联合交易所颁布的《企业管治常规守则》为基准;部分公司机构则在年报内附加注解未能符合的情况;更多公司机构加强了风险披露、风险管理及内部监控,并对董事及董事会成员的表现进行评核。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