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波兰央行行长:不排除欧元区解体可能

波兰央行行长:不排除欧元区解体可能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4日10:03

据外电报道,波兰央行行长贝尔卡周三表示,虽然欧洲领导人有拯救欧元区的决心,但他们也必须考虑到欧元区解体的可能性。

近期欧债危机持续恶化,投资者信心大失。周三欧洲金融市场动荡剧烈,欧洲主要股市均下跌。德国拟拍卖的60亿欧元10年期国债仅获得39亿欧元的认购,收益率自10月底以来首次升破2%。截至欧洲股市收盘时,该收益率上升16个基点,至2.07%。

分析认为,这一结果表明,欧元区危机或许已达到令市场对包括德国在内的整个欧元区丧失信心的程度。此前,当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国债收益率居高不下时,德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稳步下降,因为德国是欧洲经济的中坚力量。

而周二拍卖的西班牙3月期国债和6月期国债收益率都创出自西班牙加入欧元区以来的新高。此外,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在7%的“红线”徘徊。法国、奥地利、芬兰和荷兰的国债也遭到抛售,收益率节节升高。

另外,继穆迪警告法国评级前景受到压力后,惠誉也警告称,欧洲债务危机已开始威胁到法国的3A主权信用评级。债务危机向欧洲核心国家蔓延,让欧洲经济前景面临的挑战再次升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