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哈尔滨银行25亿元小微金融债待批

哈尔滨银行25亿元小微金融债待批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11月24日10:24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哈尔滨银行特别对授信额度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进行重点支持,总额为25亿元的哈尔滨银行小企业金融债也正在等待银监会审批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1-12月份,哈尔滨银行各分支机构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需求近20亿元,但年末前该行所掌握的能够给予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仅有不到10亿元。而金融债的获准发行将有助于缩小企业的贷款需求缺口。

自新政策出台后,哈尔滨银行随即对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政策进行了相应调整,目前已上收分行500万元以上新增小企业贷款的审批权;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将有限的资源重点向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倾斜等。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哈尔滨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5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30%,小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8.92%,较基准利率上浮36%。在小企业贷款四大类主要产品中,房全通贷款余额44亿元,商超通贷款余额8.7亿元,佳易通贷款余额7亿元,商全通贷款余额1.7亿元。(张朝晖)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