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印度央行采取多项措施抑制卢比贬值

印度央行采取多项措施抑制卢比贬值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4日14:11

新华08网孟买11月24日电(记者 刘亚南) 为抑制印度卢比近来对美元持续贬值,印度央行23日宣布了多项措施,提高非居民本外币存款利率和外部商业借款利率上限,并解除对货币掉期交易金额限制。

根据最新规定,新增非居民卢比1至3年定期存款的利率上限由原来的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加175个基点调整为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加275个基点。

非居民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则由此前的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加100个基点提高为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加125个基点。

印度企业进行3至5年期外部商业借款的综合成本上限由此前的半年期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加300个基点提高为半年期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加350个基点。

印度央行还解除了在柜台市场进行卢比与外币掉期交易的金额限制,此前交易方最多可以进行1亿美元的本外币掉期交易。

分析认为,印度央行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增加国内美元等外币供应,为进出口提供更充分的规避汇率风险空间,抑制卢比对美元的贬值压力。

由于外国机构投资者资金流出和印度进口商对美元需求强劲,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近日持续贬值,并连续创下历史新低。(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