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针对购债计划的流动性冲销不足

欧洲央行针对购债计划的流动性冲销不足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30日14:59

新华08网北京11月30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央行未足额冲销此前执行债券购买计划而投放的流动性。

数据显示,欧洲央行29日从85家欧元区商业银行共吸收了1942亿欧元7天期存款,低于去年5月以来执行购债计划总共投放的2035亿欧元流动性。

贝伦贝格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克里斯蒂安·舒尔茨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欧洲央行每周需要冲销的流动性数额对商业银行来说太高了。

欧洲央行自去年5月启动债券购买计划,以稳定债券市场和阻止欧债危机蔓延。但为保证该计划不会导致欧元区货币供应量大增带来通货膨胀风险,欧洲央行以周为单位从欧元区商业银行吸收7天期存款进行冲销。

随着欧债危机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欧元区国家要求欧洲央行宣布无限量地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成为最后贷款人以稳定市场信心。但欧洲央行和德国对此表示反对,担心这样做可能导致通胀形势恶化。(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