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水利部与农行联合 加强金融支持力度

水利部与农行联合 加强金融支持力度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5日11:36

新华08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刘琳 吴雨)记者5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水利部与农行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对水利建设金融支持的意见。农行将水利作为重点支持行业,进一步增加水利建设信贷资金规模,切实扩大水利项目金融支持的范围和力度。

据悉,今后10年中央和地方水利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建设资金缺口较大。迫切需要综合运用财政和货币政策,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水利信贷资金,切实增强水利支撑保障能力。

意见指出,水利部将农业银行作为重点合作银行,鼓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及其派出机构积极与农业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进行各类业务合作。

意见提出,农行将积极支持水利建设,积极创新开发水利建设信贷产品,大力加强对水利建设的信贷支持。扩大对承担防洪、排涝等任务的纯公益性项目金融支持范围,提高对承担既有防洪、排涝等公益性任务,又有供水、水力发电等经营性任务的准公益性项目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承担城市供水、水力发电等任务的经营性项目的支持力度。

同时,农行将管理规范、经营稳定,发展前景良好、现金流能够有效覆盖贷款本息、信用等级BBB级及以上的水利建设客户纳入支持类客户。积极支持属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的水利鼓励类,且列入政府年度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具有健全规范的项目法人责任制度和资本金制度,预期收益状况良好、现金流充足,项目承贷主体合法、合法性手续齐备的项目。

另外,农行将扩大水利建设信贷资金规模,并在贷款利率、期限等方面向水利倾斜,根据水利项目类型、性质及风险评估,对水利行业支持类客户以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为主,适当发放流动资金贷款。

据介绍,近年来,农行不断加大对水利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9月末,农业银行水利建设贷款余额727.76亿元,较年初增加55.35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