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芝加哥联储:明年美经济增幅或低于平均水平

芝加哥联储:明年美经济增幅或低于平均水平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6日07:44

核心提示: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美国经济增幅将低于平均水平

据外电报道,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美国经济增幅将低于平均水平,通货膨胀将趋于缓和,失业率将小幅下降。

据对出席芝加哥联储举办的经济前景研讨会与会代表的调查显示,2012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高于今年预计的1.6%,但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平均升幅为3.8%,2012年为2.4%。2012年失业率或为8.8%,低于今年预计的9.1%。

与会代表预计,明年消费者支出将温和增长,企业支出将稳步增长。住房市场将继续出现改善,油价将升至每桶92美元,高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88.88美元的预期水平。明年利率同样会上升,1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上升10个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上升51个基点。

美联储此前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在1.6%-1.7%之间;明年经济增速将在2.5%-2.9%之间。今年失业率将维持在9.0%-9.1%;明年失业率将维持在8.5%-8.7%之间。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