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世界银行向莫桑比克提供7000万美元援助

世界银行向莫桑比克提供7000万美元援助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6日09:16

新华08网马普托12月5日电(记者刘大龙)世界银行和莫桑比克政府5日在马普托签署一项援助协议。根据协议,世界银行将向莫桑比克提供7000万美元,帮助莫实施水资源开发计划。

莫桑比克计划和发展部长奎雷内亚和世界银行常务董事英德拉瓦蒂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奎雷内亚在签字仪式上说,实施为期6年的水资源开发计划的目的是改善国家对水资源的管理和开发,以及规划水资源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满足国内生活用水和粮食生产用水的需求。

他说,这笔援款中的4200万美元将用于马普托省科鲁马纳水库的改造项目,以提高这座水库的储水能力,保证向首都马普托和周边地区供水。其余资金将用于抗旱和排涝基础设施建设。

奎雷内亚指出,水资源开发计划是国家五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宗旨是促进对水资源的合理分配和可持续性综合管理。

英德拉瓦蒂在讲话中说,实施水资源开发计划是莫桑比克在对水资源进行管理和开发工作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莫桑比克正在为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而努力。她同时指出,如果没有新的水源保证,马普托地区2015年将面临水资源短缺问题。(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