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北京银行缓解全国重点商圈小微企业融资难

北京银行缓解全国重点商圈小微企业融资难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6日20:31

新华08网北京12月6日电(岳瑞芳 孙骎)北京银行5日在北京与商务部签署《推动商圈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商圈建设和融资服务方面的优势,共同搭建商圈融资服务平台,为小型微型企业开辟融资服务渠道,服务商圈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根据协议,北京银行未来将为商务部全国重点商圈内的小型微型企业提供意向性授信100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商圈内商户的融资需求。为实现授信落地,北京银行中小企业事业部也于5日正式揭牌,针对小微企业的特色融资产品“商户贷”当场发布,以全新的组织架构和升级产品服务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商户贷”在担保方式上创新推出了商铺经营权质押担保模式,贷款资金还可用于商户支付租金、保证金以及日常经营周转,贷款期限也不仅仅限于短期贷款,而是采取与租金交纳年限匹配的灵活期限设定,金额设定则结合商户的实际资金需求,同时辅助商户经营权质押价值进行确定。为了适应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急迫的实际情况,“商户贷”产品还创新了批量审批、快捷发放的操作流程,真正实现了小微客户批量化服务模式。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北京银行2001年在北京地区率先成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启了专业化服务中小企业的道路;2006年在总行成立了小企业中心,首次实现全行小企业业务集中管理;2009年1月,将小企业中心更名为中小企业部,初步实现了对全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集约化、专营化管理。(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