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印度央行行长暗示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

印度央行行长暗示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9日14:41

新华08网孟买12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8日晚些时候表示,目前印度银行系统的流动性不足,印度央行将根据需要采取适当措施,以缓解流动性紧张。

苏巴拉奥说:"我们每天都在监控流动性状况,并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我们注意到企业预交季度性税款带来的额外压力,在评估形势时会考虑这一因素。"

针对市场预期印度央行将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苏巴拉奥说,我不能对市场预期作出回应,如果对存款准备金率或其他有所调整,将在下周的货币政策报告中公布。

在过去几周里,印度银行系统流动性缺口约为1万亿卢比(1美元约合51卢比),大大高于印度央行6000亿卢比的目标区间。印度央行已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注入2500亿卢比资金。

自2010年5月以来,印度央行一直把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维持在6%。市场预期印度央行将在近期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25至50个基点,以缓解流动性紧张。(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