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法国预算部长:法国政府不会向银行业注资

法国预算部长:法国政府不会向银行业注资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2日11:17

新华08网北京12月12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法国预算部长兼政府发言人瓦莱丽·佩克雷斯11日表示,法国政府不会动用国家资金帮助银行充实资本。

佩克雷斯说:"法国政府不会向银行业注资。我们认为法国银行业融资需求并未大到自身无法应付的程度。法国银行业可以利用其经营利润补充约70亿欧元资本金。"

欧洲银行管理局8日公布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欧洲银行业需补充1147亿欧元资本金,才能达到2012年6月底之前将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提高至9%的要求。其中,法国银行业的资本金缺口为73亿欧元。

由于对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主权债务风险敞口较大,今年以来法国银行业一直承压,其中法国和比利时合资的德夏银行集团由于受欧债冲击已经被拆分。法国银行业也遭到评级机构的多次警告。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9日宣布下调法国巴黎银行、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警告这三大银行的融资压力加大和经营环境恶化。

标普7日也曾宣布,将包括三大法国银行在内的欧洲多家大银行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下调这些银行的评级。

佩克雷斯当天也表达了对标普威胁可能下调法国AAA主权信用评级两级的担忧,认为这会加大法国的财政压力,但她同时表示法国的偿债能力没有问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