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央行表示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央行表示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4日20:26

核心提示:央行14日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新华08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14日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央行表示,要准确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定向支持的要求,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调节好货币信贷,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社会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特别是“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央行表示,将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金融市场发展,有效防范并及时化解各类潜在的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