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比利时央行大幅调降明年经济预测

比利时央行大幅调降明年经济预测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5日09:56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记者王晓郡)比利时国家银行(央行)14日发布经济预测报告,预计2012年比利时国内生产总值只能微弱增长0.5%,远不及今年6月预测的2.3%。

比利时央行指出,比利时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三季度陷入停顿,鉴于目前主要经济指标趋于下行,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比利时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零增长。该行表示,外部环境恶化、金融领域压力上升以及未来经济不确定性,导致2009年年中以来出现的经济增长在今年夏季停止。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国际市场需求对比利时经济有所提振,但是在当前债务危机的形势下,整顿公共财政的相关措施将对整体经济状况产生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