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芬兰央行行长称芬兰经济明年可能陷入衰退

芬兰央行行长称芬兰经济明年可能陷入衰退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6日07:42

核心提示:芬兰央行当天公布了对芬兰经济今后两年的预测,并大幅下调其原先对芬兰经济增长的预测数字。根据芬兰央行公布的最新数字,受欧债危机的影响,芬兰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会急剧下降。2012年,芬兰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从今年的2.8%减至0.4%,2013年为1.8%。

新华08网赫尔辛基12月15日电 芬兰央行行长埃尔基·利卡宁15日在接受芬兰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欧债危机的影响,芬兰经济明年有可能陷入衰退。

芬兰央行当天公布了对芬兰经济今后两年的预测,并大幅下调其原先对芬兰经济增长的预测数字。根据芬兰央行公布的最新数字,受欧债危机的影响,芬兰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会急剧下降。2012年,芬兰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从今年的2.8%减至0.4%,2013年为1.8%。

利卡宁强调,芬兰央行是根据目前的经济形势作出以上预测的。如果欧元区的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以上预测数字还会进一步下调。届时,欧元区经济形势的恶化将会造成芬兰出口的大幅下降,使芬兰的经济出现负增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