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澳银监部门急令银行开展“压力测试”

澳银监部门急令银行开展“压力测试”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6日14:11

核心提示: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6日报道,澳大利亚监管当局已要求相关银行通过一系列“压力测试”,检测在欧洲债务危机扩散至澳大利亚的假设条件下,可能发生的情况。相关银行需在一周内提交检测报告。

新华08网悉尼12月16日电(记者傅云威)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澳大利亚银行监管部门日前紧急要求本国银行实施“压力测试”,以检测澳银行系统在失业率高企、房地产市场崩溃和经济衰退等极端经济条件下的耐受力。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6日报道,澳大利亚监管当局已要求相关银行通过一系列“压力测试”,检测在欧洲债务危机扩散至澳大利亚的假设条件下,可能发生的情况。相关银行需在一周内提交检测报告。

澳大利亚监管局公布的假定条件为:经济萎缩、失业率高达12%、房价下跌30%、商业地产价值萎缩40%。一些银行管理人员表示,上述假设情况较为极端,且难以在短时间内据此作出模型。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澳银行机构在欧洲国家的风险敞口规模为872亿澳元(约合870亿美元),仅占其总资产的2.7%。不过,澳央行副行长里克·巴特利诺日前表示,澳大利亚对欧洲的间接风险敞口不容忽视。他指出,一旦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其影响可能透过澳重要贸易伙伴的传导作用,严重冲击澳经济。(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