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国商业银行决心依靠自身弥补资本缺口

德国商业银行决心依靠自身弥补资本缺口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9日11:13

新华08网法兰克福12月18日电(记者饶博 报道员刘婧)据德国当地媒体16日报道,尽管困难重重,德国商业银行依然决定不向政府求助,依靠自身力量弥补资本金缺口。

报道援引德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马丁·布莱辛的话说,德国商业银行将采取包括出售资产在内的多项措施,以在规定期限内使资本充足率达标。他同时表示德国商业银行有信心独力解决问题。

今年10月底举行的欧盟峰会要求欧元区银行业在2012年6月底前,将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提高至9%。根据欧洲银行管理局本月公布的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包括德国商业银行在内的6家德国银行的资本金总缺口为131亿欧元,其中德国商业银行缺口为53亿欧元。欧洲银行管理局要求未能通过测试的银行在明年1月20日之前提交计划,说明将采取何种措施以达到规定标准。

为弥补资金缺口,德国商业银行12月5日开始回购债券并于13日结束。该行在14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回购债券至少帮助银行弥补了7亿欧元资本金缺口。此外,银行还积极实行紧缩计划,削减支出。

但投资者仍然担心德国商业银行可能最后不得不再次向政府求助。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德国商业银行曾获得德国政府救助,目前其25%的股份由政府持有。

此外,德国政府内阁会议12月14日决定重新启动2008年为应对金融危机而设置的银行救助基金并同时给予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更大权力。一旦监管局认定未达标的银行采取的增资措施力度不够,将有权强迫其接受政府救助。

德国商业银行是德国第二大银行,因减记所持希腊债券,今年第三季度净亏损6.87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