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德国央行行长称德国3A评级被降可能性很小

德国央行行长称德国3A评级被降可能性很小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0日08:48

核心提示:德国中央银行行长延斯·魏德曼在法国《回声报》19日刊发的专访中表示,德国3A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即使被下调也不会带来"灾难性后果"。魏德曼还表示,欧元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资金,再由IMF向救助欧元区重债国,这一做法无非是绕开欧洲央行直接支持欧元区成员国财政的禁令,是不可行的。

新华08网巴黎12月19日电(记者李明)德国中央银行行长延斯·魏德曼在法国《回声报》19日刊发的专访中表示,德国3A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即使被下调也不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魏德曼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并未造成灾难性后果,因此没必要把国际评级机构的意见当成"指路明灯"。评级机构只是"信使",消息本身不好,责怪"信使"解决不了问题。不过,评级行业应引入竞争,以减少投资者对现有几个评级机构的依赖。

魏德曼强调,欧洲中央银行的任务是保持欧元的稳定,欧盟条约禁止欧洲央行开启印钞机来支持欧元区成员国财政。这不仅是以往经历的一个教训,而且是欧元区的特性。欧洲国家无法通过违反条约来达到解决危机的目的,否则危机解决了,但附带产生的风险更大。欧洲央行负责管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也不意味着欧洲央行将为这两个救助机制提供额外资金。

魏德曼还表示,欧元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资金,再由IMF向救助欧元区重债国,这一做法无非是绕开欧洲央行直接支持欧元区成员国财政的禁令,是不可行的。欧元区国家准备为IMF增资,条件是资金记入该机构总账目上,由IMF根据有关规则统一调配。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久拖不决成为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不稳定因素,加上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已将欧盟和欧元区多个国家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其中,标准普尔已将包括法国、德国在内的欧元区15个成员国主权信用评级列入"前景展望负面"观察名单。(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