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北欧银行预测2012年芬兰将陷入短暂经济衰退

北欧银行预测2012年芬兰将陷入短暂经济衰退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0日08:54

核心提示:据北欧银行19日公布的最新预测,受欧债危机影响,2012年芬兰将陷入短暂的经济衰退,届时其国民生产总值(GDP)将萎缩0.5%。北欧银行指出,由于欧洲无力阻止欧债危机蔓延,将使欧元区陷入经济衰退。据北欧银行预测,2012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2%,2013年将增长1.0%。

新华08网赫尔辛基12月19日电(记者赵长春)据北欧银行19日公布的最新预测,受欧债危机影响,2012年芬兰将陷入短暂的经济衰退,届时其国民生产总值(GDP)将萎缩0.5%。

根据北欧银行的预测,经过这一短暂的经济衰退后,2013年芬兰经济将恢复增长,增长速度为1.5%。2012年和2013年芬兰的失业率将上升至8%。

北欧银行指出,由于欧洲无力阻止欧债危机蔓延,将使欧元区陷入经济衰退。据北欧银行预测,2012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2%,2013年将增长1.0%。

欧洲银行的问题及其随之出现的信贷减少以及金融政策紧缩,是导致欧元区陷入短期经济衰退的主要原因。而芬兰的大部分货物出口是面向欧洲,欧洲的经济增长陷入停滞将使芬兰对外出口减少,从而也将造成芬兰经济在2012年出现短暂衰退。

据芬兰媒体报道,北欧银行的预测略好于此前一周芬兰桑波银行和塔皮奥拉银行对芬兰今后两年的经济预测。据芬兰桑波银行预测,2012年芬兰经济将萎缩1.0%,而塔皮奥拉银行则预测将萎缩1.5%。(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