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十二五将对文化产业融资逾2千亿元

国开行十二五将对文化产业融资逾2千亿元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0日09:17

核心提示:国开行“十二五”期间将向文化产业提供逾2000亿元的融资总量支持。国开行将进一步创新融资模式,发挥综合经营优势,设计适合文化产业发展特点的金融产品,优先支持龙头企业。

新华08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19日说,国开行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探索符合我国文化产业特点的融资支持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十二五”期间将向文化产业提供逾2000亿元的融资总量支持。

陈元在国开行支持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工作会议上说,国开行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将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工作努力推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他表示,要做好统筹协调,深化与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的合作,形成合力,规划先行,发挥开发性金融的引领、导向作用,深化与各方的规划合作。同时,突出支持重点,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广电网络整合、数字化平移等公共文化设施以及特色文化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

陈元说,国开行将进一步创新融资模式,发挥综合经营优势,设计适合文化产业发展特点的金融产品,优先支持龙头企业,提升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并大力支持国内文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打造国际化的龙头企业,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作为中长期主力银行,国开行近年来在支持基础设施、民生金融和国际合作的过程中,一直十分关注文化产业,促进金融资本与文化产业对接。

据了解,国开行与新闻出版总署、河南、上海、安徽、青海、甘肃、西安、成都等单位和省市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意向融资额度达1400亿元。国开行还发起成立了我国第一个文化产业基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截至11月末,国开行文化产业贷款余额达1182亿元,居银行业首位。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