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称银行融资压力将会缓解

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称银行融资压力将会缓解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3日10:23

核心提示: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ESRB)22日表示,欧洲央行最近向欧元区银行业提供流动性的措施有助于缓解银行体系的融资压力。随着欧债危机不断升级,一些欧元区国家政府要求欧洲央行采取更大措施进行救助,但欧洲央行坚持认为其只能成为银行而非政府的最后贷款人。 欧洲央行认为,过度借债的政府应加强财政纪律,并重建市场信心,这才是治理当前欧债危机的根本药方。

新华08网北京12月23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ESRB)22日表示,欧洲央行最近向欧元区银行业提供流动性的措施有助于缓解银行体系的融资压力。  

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副主席、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在该委员会定期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最近采取的措施将缓解银行融资压力,这在未来6个月会体现得更明显。"

欧洲央行21日通过3年期再融资操作向欧元区523家商业银行提供了超过4890亿欧元贷款,创该行长期再融资操作的最高纪录。

但默文·金同时强调,欧洲金融体系的"红色警告信号"依然明显,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对此表示担忧。他说, 由于主权债务风险和金融体系不确定性的负面影响相互交织,以及增长前景黯淡,欧洲整体环境已经恶化。

随着欧债危机不断升级,一些欧元区国家政府要求欧洲央行采取更大措施进行救助,但欧洲央行坚持认为其只能成为银行而非政府的最后贷款人。 欧洲央行认为,过度借债的政府应加强财政纪律,并重建市场信心,这才是治理当前欧债危机的根本药方。

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主要负责监视和阻止欧洲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该机构此前已警告当前欧债危机存在系统性风险。(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