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晋商银行三分之一贷款投向小微企业

晋商银行三分之一贷款投向小微企业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4日15:06

新华08网太原12月24日电(马永春)为了助力山西小微企业发展,晋商银行积极探索用“以义制利”的诚信文化推进小微业务的特色经营模式,走出了一条以诚信为特色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新路子。截至2011年11月末,晋商银行累计为3085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55亿元,余额达到72.8亿元,占到全行各项贷款余额的28%。

据介绍,晋商银行汲取传承百年的“以义制利,义利相济”的晋商文化精髓,以全新的思维、创新的手段,以客户诚信度为第一考量标准,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了“信义贷”“商立贷”“义融通”等金融产品,较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抵押担保难的问题。

晋商银行创新性地建立了一整套以诚信为依托的小微贷款流程。通过“望、闻、问、切、断”的调查方法和“2233”(两进、两问、三核实、三制表)的调查技术,快速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和还款能力,通过分级授权、双人审批的流程,在3天到10天之内就能快速把贷款发放到企业手中。

另外,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晋商银行还专门成立了小微企业金融中心。在小微企业金融中心之内又组建了小企业服务团队和微小企业服务团队。目前,小企业服务团队132人,设立了9个业务分中心;微小企业服务团队92人,设立了5个业务分中心。

目前,晋商银行小微企业授信客户涉及山西省城乡经济的各行各业。600余户小企业平均贷款为200万元,2485户微小企业的平均贷款为26.87万元。

晋商银行董事长上官永清表示,现在小微企业占比为整个贷款的28%,在未来的五年,晋商银行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将达到35%-40%,不断提高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