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交行报告:明年我国信贷投放规模将有所扩大

交行报告:明年我国信贷投放规模将有所扩大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6日07:39

新华08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王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此间发布的报告认为,明年我国银行信贷投放规模将较2011年有所扩大,报告预计2012年全年新增贷款在8万亿元至8.5万亿元区间,同比增长15%左右。

2011年在稳中偏紧信贷政策影响下,我国银行信贷余额增速持续回落,新增贷款同比少增较多。截至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6%,较2010年末降低4.3个百分点,前11个月累计新增贷款6.84万亿元,较2010年同期少增6000亿元。

报告认为,在经济增速不会大幅回落的情况下,2012年贷款需求依然维持在一定水平。报告分析了贷款需求持续增长的四大原因:首先,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仍将稳步推进,保障房建设持续推进,以及继续推进在建、续建项目,预计投资增速将趋稳,这将带来一定规模的贷款需求。其次,在收入增长和鼓励消费政策的带动下,2012年实际消费增速有所上升,从而带动相应贷款需求增加。第三,监管部门对“影子银行”加强监管,表外融资转移到表内,将导致一部分的融资需求转移到银行信贷上。第四,对小企业、三农、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进一步加强。(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