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银监会将适当放宽科技型中小企业不良率容忍

银监会将适当放宽科技型中小企业不良率容忍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1月06日07:41

核心提示: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指出,金融机构要通过加强与科技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创新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银监会也将适当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

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5日在出席“科技专家选聘系统发布暨启动仪式”时指出,金融机构要通过加强与科技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创新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银监会也将适当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

王华庆指出金融机构要把落实自主创新战略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对重点科技工作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尤其是政策性银行要在风险可控的原则下,积极支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科技产业化项目,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引进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的支持力度,在自身业务范围内,尽量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王华庆要求,商业银行要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特点,加强对新型融资模式、服务手段、信贷产品及抵(质)押方式的研发和推广。对处于成熟期、经营模式稳定、经济效益较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要优先给予信贷支持,尽量简化审贷程序;对于具有稳定物流和现金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放开信用贷款、应收账款质押和仓单质押贷款的发放。探索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规模,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股权质押贷款业务。通过综合运用各类金融工具和产品,开展信贷、投资、债券、信托、保险等多种工具相融合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此外,王华庆表示,要建立政府、银行、企业以及中介机构多元参与的信贷风险分担机制,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要综合运用资本注入、业务补助等多种方式,提高担保机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能力和积极性,创新担保方式,加快担保与创业投资的结合,推进多层次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记者苗燕)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