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呼吁国会出招稳定楼市 否则或有损经济

美联储呼吁国会出招稳定楼市 否则或有损经济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06日08:13

核心提示:美联储1月4日呼吁美国国会采取更多行动稳定美国房地产市场;联储警告称,若未能实现上述目标,房地产市场的疲软将可能对美整体经济构成伤害。目前,尽管越来越多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正在“缓慢扩张”,但美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发展态势仍然难尽人意。

美联储1月4日呼吁美国国会采取更多行动稳定美国房地产市场;联储警告称,若未能实现上述目标,房地产市场的疲软将可能对美整体经济构成伤害。

美联储是在一份长达26页的“白皮书”中做出上述表态的。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披露,“白皮书”的签收人是“美国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议员”,美联储在文中阐述了数个旨在稳定住房市场的潜在途径,“其中一些已在讨论之中,或正被奥巴马政府及联邦住房监管部门贯彻”。

在“白皮书”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强调,“恢复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是整体经济复苏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与美联储最新发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相一致,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受高止赎率、信贷条件收紧、房产价格不稳等因素影响,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疲弱,近几个月来,新房和现房销售依旧处于较低水平,房产价格继续下滑”。

目前,尽管越来越多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正在“缓慢扩张”,但美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发展态势仍然难尽人意。

数据显示,2011年底公布的当年10月标普/凯斯席勒20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大跌3.4%,这是继2011年9月后,美国大城市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其中亚特兰大、拉斯维加斯地区的房价跌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本月3日出炉的数据也显示,2011年11月的美国房屋建筑开支环比上升1.2%,但仍处于疲弱水平。(记者高健)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