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瑞士央行行长牵涉内幕交易

瑞士央行行长牵涉内幕交易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06日09:56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夫妇涉嫌数十万美元内幕交易。

新华08网电 瑞士国家银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定于5日在苏黎世就妻子涉嫌内幕交易一事发表公开声明。

这名瑞士央行行长的妻子、前风险投资机构职员卡夏·希尔德布兰德2011年8月买入50.4万美元。随后数周,瑞士央行干预瑞郎币值,致美元对瑞郎大幅升值。卡夏从这笔交易中获益颇丰。

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审计师说,希尔德布兰德对妻子买入美元一事不知情。这笔交易“敏感”,但希尔德布兰德夫妇没有做错事。

这一事件曝光引发媒体质疑瑞士央行法规政策和职业道德。

瑞士《世界周刊》5日头版刊登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公布的报告,列举这对夫妇其他多次外汇交易记录,把希尔德布兰德称为“投机者”。

《新伯尔尼报》则要求希尔德布兰德辞职。这家报纸说,作为瑞士央行,国家银行应“绝对清廉”,希尔德布兰德下台“无可逃避”。

不过,瑞士政府站在希尔德布兰德夫妇一边,认为两人无罪。

瑞士联邦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审计过程中没有发现可证明希尔德布兰德夫妇使用内幕信息投资交易的证据,也没有发现违反国家银行规定的行为。

希尔德布兰德2003年加入国家银行,2010年出任行长。(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