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央行春节前暂停央票发行以缓解资金紧张格局

央行春节前暂停央票发行以缓解资金紧张格局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06日18:27

核心提示:央行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和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将有利于缓解目前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格局,满足春节期间猛增的资金需求。

新华08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王培伟、王宇)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公告称,为促进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平稳运行,人民银行决定春节前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并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

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和短期逆回购操作均为央行调节市场货币供应量的重要工具。通过发行央票,央行可实现市场流动性回笼,而通过逆回购操作,则可实现向市场投放流动性。

专家指出,央行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和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将有利于缓解目前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格局,满足春节期间猛增的资金需求。近一段时间来,年底旺盛消费和企业结算等因素使得资金需求量不断加大,导致市场资金面呈现紧张格局。(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