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交通银行预计2012年我国物价涨幅将大幅回落

交通银行预计2012年我国物价涨幅将大幅回落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2日20:01

新华08网上海1月12日电(记者陈爱平 王涛)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通胀压力较2010年持续增强,全年CPI同比增长5.4%。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12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预计2012年物价涨幅将比2011年明显回落。

报告认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趋势可能延续。未来国内外原材料成本将持续下降。同时,前期政府调控措施逐渐起效,并且2012年货币政策全面宽松的可能性较小,物价上行压力已得到有效缓解。另外,未来农产品价格趋稳下行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12年国际粮价同比持续下行,国内粮价可能继续维稳,猪肉价格涨幅将进入周期性回落通道。

预计2012年CPI同比涨幅为2.7%-3.3%,均值在3%左右,并呈现前三个季度持续下降、第四季度略有回升的走势。

报告同时认为,尽管整体物价水平将下行,但结构性通货膨胀压力仍然存在。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陆志明表示,首先,产业结构调整阶段PPI下降幅度将高于CPI,农业生产成本略有升幅将导致农产品价格小幅上升;其次,国内外经济可能在2012年底复苏,抬高大宗商品价格。第三,资源品及资源服务价格改革措施将在通胀下行阶段深入推进,缓慢推高中长期物价水平;最后,土地价格、劳动力成本缓慢上升的中长期通胀压力持续。(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