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马来西亚银行业高管看好东盟与中国金融合作

马来西亚银行业高管看好东盟与中国金融合作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6日12:39

核心提示:马来亚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东古·扎夫尔·阿齐兹近日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且欧洲笼罩在债务危机阴影当中,马来亚银行内部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只要中国保持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即使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东盟国家的经济也不会遭遇硬着陆。

新华08网吉隆坡1月16日电(记者林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成立两年以来,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发展迅速,经济合作也开始向服务贸易、投资等领域拓展。马来亚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东古·扎夫尔·阿齐兹近日表示,东盟和中国在资本市场的合作刚刚起步,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

马来亚投资银行所属的马来亚银行是马来西亚第一大银行,在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设有分行或代表处。

扎夫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随着东盟国家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合作加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跨境交易,双方对跨境金融服务的需求随之增加。他说:“我们看到马来西亚和其他东盟地区的企业对在中国进行跨境交易表现出浓厚兴趣,同时有不少马来西亚公司与中国企业合作,在东南亚地区进行投资。”

扎夫尔表示,由于监管方面的限制,东盟国家和中国在资本市场方面的合作尚处于初级阶段,但随着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对中国和东盟国家在监管方面的差异越来越了解,在资本市场方面,“我们将会看到更加密切的合作”。

他指出,虽然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且欧洲笼罩在债务危机阴影当中,马来亚银行内部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仍持乐观态度。

扎夫尔表示,只要中国保持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即使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东盟国家的经济也不会遭遇硬着陆。(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