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芬央行行长:欧元区经济疲软 现低位企稳迹象

芬央行行长:欧元区经济疲软 现低位企稳迹象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1月17日07:58

据芬兰国家广播电视台(YLE)1月13日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芬央行行长利卡宁当日表示,欧洲央行委员会在12日会议上对于欧元区经济前景的 看法高度一致,即尽管经济疲软,但显出低位企稳的迹象。

利卡宁称,欧元区经济依然偏向下行,这意味着未来经济状况将变得更差,但经济形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 欧洲国家如何处理其经济政策,因为这将影响主权债务市场。

他认为,并不存在解决当前持续危机的单一简单办法,而需在许多领域都采取行动,如欧洲各国应该制定可靠的财政计划,银行也应增强自身资本以获得市场信任。利卡宁还指出,欧洲银行业出现一些积极进展迹象,许多银行已保留下利润以增强缓冲能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