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阿联酋央行:阿中双边本币互换鼓励贸易投资

阿联酋央行:阿中双边本币互换鼓励贸易投资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0日07:46

新华08网阿布扎比1月19日电(记者安江)阿联酋中央银行行长苏尔坦·本·纳赛尔·苏维迪19日指出,阿联酋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近日签署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鼓励两国间贸易和投资。

苏维迪在新闻发会上说,阿中两国将根据协议互以迪拉姆和人民币支付。就目前而言,阿联酋的贷款增长率要远远好于本地区许多国家。他强调,借款机制反映出目前市场状况。

中国人民银行17日与阿联酋中央银行在迪拜签署了规模为350亿元人民币/200亿迪拉姆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与韩国、马来西亚、香港、白俄罗斯、阿根廷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签署了超过1.3万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部分协议进入实质动用阶段,促进了中国与这些经济体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