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德国央行行长反对欧央行无限购买成员国国债

德国央行行长反对欧央行无限购买成员国国债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1月21日08:07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欧央行无限量购债将违背欧盟法律,削弱成员国政府进行财政改革的动力,在货币联盟范围内再分配财政亏空。一旦欧央行大规模扩大购债规模,将混淆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界线,自身将面临丧失独立性的危险。即使欧元区已达成财政协议,也并不意味欧央行应采取更多措施。

 

彭博社报道,针对金融界要求欧央行大规模购买成员国国债、降低市场利率的要求,欧央行执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欧央行大举购债将面临一系列法律、经济和政治约束。欧央行无限量购债将违背欧盟法律,削弱成员国政府进行财政改革的动力,在货币联盟范围内再分配财政亏空。

与美联储国家中央银行定位不同,欧 央行只是一个货币联盟的中央银行,不能开动印钞机为成员国政府融资,况且美联储量化宽松的目的是降低长期利率而非降低单独某些州的融资成本。一旦欧央行大规模扩大购债规模,将混淆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界线,自身将面临丧失独立性的危险。即使欧元区已达成财政协议,也并不意味欧央行应采取更多措施。

2010年5月以来,欧央行已购买了2170亿欧元危机成员国国债,行长德拉吉称这一项目是临时和有限的,目的仅是改善金融市场利率传导机制。(谭亚波)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