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预计2011财年经济负增长

日本央行预计2011财年经济负增长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4日14:31

新华08网东京1月24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央行——日本银行24日将2011财政年度(至今年3月底)经济增长预期从上次评估的0.3%下调为负0.4%。

日本央行当天结束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会议,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水平,量化宽松措施中用于购买国债等资产的基金规模维持在55万亿日元(约合7141亿美元)水平。

日本央行预计,2011财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0.4%,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下降0.1%。

日本央行认为,当前日本经济处于“原地踏步”状态,日元升值、出口减少、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等因素是拖累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风险。

日本央行还将2012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2%下调为2%。而同一天,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将2012财年经济增长官方预测值定为2.2%。(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