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欧盟“拉黑”伊朗德佳拉特银行

欧盟“拉黑”伊朗德佳拉特银行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5日10:34

新华08网电 欧洲联盟24日公开的文件显示,欧盟已经把伊朗国有商业银行德佳拉特银行加入“黑名单”。

美国23日率先对德佳拉特银行施加制裁,指认它资助伊朗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为与伊朗核计划相关的活动筹措资金。

按照欧盟的说法,德佳拉特银行直接为伊朗核计划提供便利。例如,这一银行去年帮助转账数千万美元资金,协助伊朗原子能组织获得用于铀浓缩的铀“黄饼”。

欧盟指认德佳拉特银行有帮助伊朗银行绕过国际制裁的先例。另外,经由向其他银行提供金融服务,德佳拉特银行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分支及其下属机构以及其他伊朗军事组织提供支持。

这是欧盟连续第二天对伊朗“出手”。

23日早间,欧盟27个成员国达成一致,制裁伊朗中央银行并确定制裁伊朗石油产品的具体细则及时间表。制裁条款确认,欧盟成员不得再进口伊朗原油及石油产品;对现有合同,欧盟成员须在今年7月1日前完成交易。

一些分析师说,欧盟近来在针对伊朗的政策方面与美国趋于一致,旨在以更加严厉的制裁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